多彩活动
2017“徽风皖韵进高校”桐城黄梅戏剧团专场演出在我校举办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11-14

11月12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的2017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桐城市黄梅戏剧团的艺术家们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以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

“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旨在推动安徽省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提高全省高校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安徽省桐城市黄梅戏剧团的艺术家们精心演绎了九支黄梅戏代表作,展示了剧团对经典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演出作品有经典的《杨三笑闹黄府》、《打猪草》、《戏牡丹》 、《孔雀东南飞》,也有不拘传统的《婆媳之间》,还有气势恢宏的大联唱《盛世黄梅》。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铿锵的器乐合奏、优美的念白与演唱生动展示了黄梅戏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凸显了“徽风皖韵”的晚会主题。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也参与了表演,献上了精彩的舞蹈。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注重活动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性,依托“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为代表的品牌活动,打造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合唱团等优秀文艺团体,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当代大学生文化需求,构筑大学生精神家园作了大量工作。2017“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办,为扎实推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增强了当代大学生传承我省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激励我校学子践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美好安徽、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