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我院在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6-09-01

  匠心筑梦,创绘青春。811日至14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单位主办的2016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我院孙握瑜、周正贵两位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中小型加工企业智能管理系统》经过激烈的省级决赛、全国复赛、全国决赛角逐,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这也是我院首次在挑战杯系列比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

图1 指导教师和参赛团队在比赛现场

图2 我院代表队参加闭幕式合影1

图3 我院代表队参加闭幕式合影2

  本届竞赛以“匠心筑梦,创绘青春”为主题,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680多所高职学校的近15000名学生参与竞赛。复赛共收到来自全国32个省级组委会报送的999件作品,最终确定384件作品入围决赛,由电信系陈志豪、刘丁志等同学报送的参赛项目也名列其中。在决赛的筹备过程中,学院领导多次关心,学院团委精心部署,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认真制定训练计划,利用假期展开了紧张的备战工作,精心设计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软硬件系统,并多次模拟比赛,为获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作品展出期间,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到我校参赛作品前驻足参观,并认真听取了我院参赛学生的汇报。

图4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参观我院参赛项目

   “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是“挑战杯”竞赛在职业学校中的拓展,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近年来,我院团委积极开展院内挑战杯项目比赛,并选拔优秀项目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促进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创新人才成长,引领广大学生树立创业梦想,为深化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