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合作共建 人才共育——我校与繁昌县平埔镇合作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6-22

  为扎实推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打造立体化、全方位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能力。经过认真筹划,前提对接,6月20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等一行赴繁昌县平埔镇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平铺镇镇长陶涛,党委副书记俞从斌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仪式上,陶涛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平铺镇的人文地理以及发展理念,他表示,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旅游地图设计、城镇文明创建、历史文化宣传以及风景照片拍摄方面圆满完成任务,为平铺镇的旅游宣传打开了新思路。朱光应代表学校对平铺镇政府提供这个平台表示感谢,他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服务地方的重要体现。希望双方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打造活动品牌,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朱光应介绍了我校历史以及办学特色,他希望,双方找到更多结合点,将活动持续推进下去。会上,双方还就合作项目如何深入开展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平铺镇民宿、光伏电站,实地了解了我校学生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繁昌县平铺镇政府正致力于打造“江南慢谷 山水平铺”的旅游文化。我校将结合地方需求,从艺术设计专业以及旅游管理专业选派两支队伍围绕旅游线路设计、旅游线路指引、旅游产品包装设计、服务人员培训以及手绘地图更新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实践平台的搭建是高校与地方携手合作交流、推进共同发展的积极探索和重要举措。基地的建立不仅为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了一个锻炼实践、施展才华、学以致用的平台,同时也为繁昌县平铺镇旅游发展、经济建设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