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雷锋精神伴我行 三月春风暖江城——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学生社会责任教育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3-31

  草长莺飞,燕子飞时,雷锋精神励心志。春风送暖,阳光明媚,朝气青年勇争先。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电子信息工程系带领广大同学立足校园、面向社会,深入开展各项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付诸实践,服务社会——志愿活动惠百姓

  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2017年3月3日上午,电信系家电维修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芜湖市弋江区参加由共青团弋江区委员会和利民路街道办主办的“争做最美弋江人,与友善同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开展家电维修服务,利用专业技能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活动现场,很多居民现场咨询,并把有故障的豆浆机、电饭煲、电风扇、收音机等电器送来维修。虽然寒风凛冽,但志愿者热情高涨,积极维修有故障的电器,细心地为居民们讲解电器安全使用知识。他们的真诚和认真赢得居民们的高度赞扬。

  在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雷锋精神,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实际行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的精神面貌和社会责任感。

相约春天,传播绿色——志愿活动种希望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提高青年大学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养,2017年3月11日上午电信系部分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志愿者们赴三山区龙湖新城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植树活动。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大家纷纷挽起衣袖,拿起工具,为一棵棵新树苗安置“新家”,将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土里。大家热火朝天地劳作,与蓝天白云和绿树草地相互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自然画卷。植树完成后,看着那一片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在微风中摇曳,大家都露出幸福的笑容。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年学生间的团结协作能力,更以社会实践的方式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奉献社会和、保护自然,积极传播绿色、传播希望。

传递温暖——志愿活动献爱心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电子信息工程系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新学期再次启动。2017年3月11日上午,电信系学生会成员来到芜湖市三山区龙湖新城社区“快乐驿站”,为留守儿童们开展文化课辅导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多年来,电信系一直持续关注芜湖市三山区龙湖新城社区的留守儿童们,每月安排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各种帮助,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促进留守儿童们在“快乐驿站”里健康成长,积极为社会贡献力量,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各项志愿活动使雷锋精神在青年大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传承美德、奉献他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心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