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
关于启动2010年度主题团日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0-05-28

 

各系(部)团总支、班级团支部:

为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创新繁荣校园文化,努力打造我校主题团日活动品牌,根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项目资助办法》(试行)的规定,学院团委将于近期启动2010年度主题团日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题

各团总支、班级团支部申报的活动要突出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需求的主题,应该紧扣时代脉搏,结合本单位团员青年的实际需求,原则上可包括政治思想理论学习、时事政策学习、党团知识学习、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文体活动、学术与科技活动以及其他有利于支部建设和团员青年身心健康的活动。鼓励设计和开展创新性的活动。

二、申报时间

6月1日-6月10日,以系(部)为单位集中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三、申报程序

1、申报单位填写《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项目申报书》,班级团支部于6月8日前报本系团总支,系(部)团总支6月10日前初步审核后报学院团委。

2、系(部)团总支可以以系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团日申报活动,申报材料6月10日前报院团委。

四、申报项目预审

申报项目由学院团委组织项目评议审查小组进行预审,预审通过的项目将由学院团委给予一定的活动经费资助,预审结果将通过团委文件和网站公布。

五、资助管理

1、资助项目经费严格按照学院财务制度进行管理,学院每学年资助约20个项目,资助经费总额约8000元左右;

2、项目资助经费在项目活动结束、验收评比后持活动票据到财务处报销,学院团委还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评定主题团日活动一、二、三等奖,对获奖单位予以奖金。

六、活动的开展和宣传

1、获资助的单位在活动开始前一周,须把活动的内容、形式、时间和地点报院团委、系(部)团总支;

2、各单位要积极利用校园网和社会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扩大活动影响。

七、活动总结

活动结束后一周以内,各单位填写《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项目总结书》,并撰写一份详细的活动总结,连同活动影像材料、文档资料以及宣传报道稿件等报学院团委;学院团委将对活动进行评奖。

    特此通知。

 

 

附件:1.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项目资助办法(试行)

2.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项目申报书

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项目总结书

 

 

抄送:团省委;学院党委;学院纪委、组织人事处、宣传部、办公室、学生处

各系部及相关处室                                      印56份

附件一: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项目资助办法

(2010年5月15日)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团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组织,鼓励和支持基层团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章  主题团日活动项目资助的申请

 

第二条  可以申请主题团日活动项目资助的单位包括:全校各年级在册在校的班级团支部、系(部)团总支和教工团支部。

第三条  主题团日活动资助项目申报步骤为:班级团支部填写《主题团日项目申请表》和《主题团日活动实施计划书》,报班级团支部所在的系(部)团总支初审,系(部)团总支初审同意后,再统一申报到学院团委审批。申报时间由学院团委在每学期的主题团日活动启动通知中安排。

第四条  申请资助的活动要突出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需求的主题,应该紧扣时代脉搏,结合本支部团员青年的实际需求,原则上可包括以下内容:政治思想理论学习、时事政策学习、党团知识学习、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文体活动、学术与科技活动以及其他有利于支部建设和团员青年身心健康的活动。鼓励设计和开展创新性的活动。

第五条  主题团日活动原则上面向本团支部成员开展,特殊活动的参加对象可以拓宽。

第六条  每学期资助项目总数在20项左右,资助经费总额在8000元左右。

第七条  学院团委组织学院领导、团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项目评议审查小组,组织申报支部进行答辩,在此基础上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

 

第三章  活动情况及效果的监督检查

 

第八条  主题团日活动必须以总支、支部为主开展。

第九条  各系(部)团总支必须成立相应的管理指导机构,向学院团委负责,配合学院团委开展工作。

第十条  学院团委将获得资助的活动项目以各种形式向全校师生公布。

第十一条  学院团委委员分组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并对之进行评价。

第十二条  学院团委以活动现场调查问卷等形式征求参加者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全校团员、青年和团干参加,促进相互间的监督、学习和交流。

 

第四章  活动经费的划拨和管理

 

第十三条  主题团日活动资助经费严格按照学校财务制度进行管理。

第十四条  对评审通过的项目经费,学院团委将款项以报销的形式付给系(部)团总支,班级团支部到所在系(部)团总支领取和报销活动经费,系(部)团总支要严格把关,对活动实施不力、经费管理不严、效果不佳的活动不予报销经费。

 

第五章  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的评选和表彰

 

第十五条  学院团委按学年度进行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优秀组织奖的评选和表彰,对获奖的单位颁发奖状和奖金。获奖情况将作为考评和评优的重要内容之一。

 

第六章  附则

 

第十六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第十七条  本办法修订权和解释权在学院团委。

附件二:                                               No: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项目申报书

活动名称

 

支部名称

 

支部人数

 

活动负责人

 

联系电话

QQ

电子信箱

 

 

 

活动实施

步    骤

(150字以内,详见后《主题团日活动实施计划书》,自建)

 

 

 

 

预期达到

效    果

 

 

 

辅导员

评  述

 

 

                    签字:                 年    月   日

团总支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党总支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预  审

结  果

 

预审通过,同意作为团委资助项目□

预审不通过□

院团委        年    月    日

附件三:                                               No: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项目总结书

活动名称

 

支部名称

 

立项时间

 

活动负责人

 

完成时间

 

活动情况

小   结

(300字以内,详见后《主题团日活动总结》,自建)

 

 

 

 

辅导员

评  述

 

 

 

                    签字:                 年    月   日

团总支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党总支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评  比

结  果

经验收评比,该项目获得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等奖,予以资助经费人民币                      

 

院团委        年    月    日

(此表作为首页与相关材料整理装订,由各系部团总支汇总后报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