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培育工匠精神,放飞青春梦想——我校学子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11-16

 迈入新时代,风起扬帆正当时。青年潮头立,接力奋斗中国梦。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锐意进取、奋勇前进。11月14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特邀我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副院长郑光贵教授为广大学子带来了一场题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职学生应大力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的报告。学生处、电子信息工程系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应包含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劳动技能、良好的劳动习惯和不断的创新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是目前我国国家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企业、职业院校、职业院校学生生存和发展的迫切需要。广大青年学子一定要用工匠精神修炼好自己的职业道德,在掌握精湛专业技能的刻苦训练过程中锤炼和养成工匠精神。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学好理论知识,刻苦训练专业技能,锤炼和养成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成为一名大国工匠,为建设强大的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学术报告厅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学生代表周高兵说:聆听了郑教授的报告,我受益匪浅。我深刻认识到工匠精神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品质,一种追求和一种氛围。对于国家来说,工匠是栋梁;对于我们来说,工匠是楷模。身为职业院校的一名学生,我们要汲取工匠们身上最朴素的力量,向他们学习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争做国家的栋梁。学生代表李佳慧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铿锵有力,激励着我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作为工匠队伍的后备力量,我们要身体力行,撑起传承工匠精神的重担。让工匠精神不断传承与发扬。

  根据校党委安排,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将在各系陆续举办。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鼓舞莘莘学子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定信心,凝聚万千青年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连日来,我校学生学习十九大的热情持续升温,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次热烈的讨论、一篇篇情感真挚的学习体会,掀起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热潮,青年学子将在学习中进一步领会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