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喜迎十九大】回顾伟大历程 展望美好未来:学校举办“辉煌壮丽的史诗”党史图文展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10-17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开幕之际,由学院图书馆、宣传统战部主办,院团委、思政教学部协办的“辉煌壮丽的史诗——党史图文展”在校图书馆正式启动。学校党委成员、各系部处室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党委书记章顺来为图文展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党史图文展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他对参加启动仪式的师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史为鉴,认真总结党的历史,更好地发挥党的历史的鉴今、资政作用;二是重视学习党史国史,充分认识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提高全校师生思想政治素质;三是运用党史服务大局,当前学校正在全面深化内涵建设,各部门要通过观党史、学党史,从党史中吸取经验,以史鉴今、服务现实,推进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现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双轮驱动”,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合格人才。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和图书馆馆长季学芳共同为本次图文展揭牌。

本次展览包括四个方面内容,第一部分为中共党史图片和相关文献书籍展,展示我党曲折而又壮阔的奋斗历程;第二部分为“图书馆与中国革命”图片展,介绍党的早期领导人与图书馆的渊源,以及图书馆与中国革命之间的联系;第三部分为“红色经典”书籍展,展示不同时期的马列经典著作;第四部分为纪录片《辉煌中国》展播,集中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启动仪式上,学生党员代表以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回顾党史,展望未来。展览活动现场的师生表示,本次图文展通过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反复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等重大事件,清晰勾勒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辉煌历程,是一部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