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喜迎十九大】我是团员,我自豪——艺术设计系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7-15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在全体共青团员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即“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号召,结合学院团委的工作部署,艺术设计系团总支组织全系团员青年,自5月中旬开始策划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学习和团员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在全系学生中扎实推进“一学一做” 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强化团员青年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共青团作用。

开展主题团课,强化团员理论教育

  作为“一学一做” 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艺术设计系团总支拟在系内组织了多场团课活动。5月24日,系团总支书记孙湛在艺术设计系会议室,为全系团支部支委开展了一次“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主题团课。课上,结合团中央制作的《入团第一课》视频,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性质,光辉历史及职能,了解了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并认真学习认识团旗、团徽、团歌和团员证的构成等相关知识,并且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在我系的推进开展进行了分析和指导。课上几位青年团员分别就学习、生活和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最后,孙湛给到会青年团员提出四点期望:保持理想信念、加强学习意识、培养优良习惯、勇于创新和实践。此次主题团课让艺术设计系青年团员们对“一学一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团员意识,强化了团干部的先进性和光荣感。

以活动为抓手,强化团员青年身份意识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针对部分团员青年团员意识淡化,荣誉感不强的情况,自5月至7月初,艺术设计系团总支组织“我是团员,我自豪”系列团员活动,以多种方式强化团员青年身份意识,提高团员的光荣感。

  组织“一学一做”主题征文活动。自5月至6月,系团总支面对全体团员同学举办了“一学一做”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以自己的心声化作文字,谱写对共青团和“一学一做” 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学习感悟。

  开展“魅力团支书,活力团员” 评选活动。系团总支在6月9日举办的“魅力团支书,活力团员”的活动受到了各班级团支部和全体船员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参加评选的团支书和优秀团员同学通过做ppt演讲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就职以来做的工作及获得的成绩,以自身感悟告诉同学们怎样做一个合格团员。


  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对于大多数团员同学来说,入团已是多年前的事了,入团时的誓词还记得吗?做到了没有呢?6月10日,全系团支部支委代表全体团员同学在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庄严的入团誓言让人振奋。重温入团誓言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做为一名团员,不仅仅是在组织上入团,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团,使自己在学习生活中,有一个明确的信念和追求。

  在接下来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将继续通过主题团课、主题团日、优秀团支部评选、主题团员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实践学习效果,强化团员青年身份意识,增强团组织归属感,扎实有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