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素质教育创特色,学生活动树品牌——艺术设计系创建品牌学生文体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7-15

  作为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种文体活动是培养学生素质,提升学生能力的重要抓手。自2017年初开始,艺术设计系为提升学生活动水平,提升学生素质教育质量,党团联动,以系学生会为核心,在多年的经验累积和整合汇总较为成功的系级学生活动基础上,结合艺术设计系学生特点和专业特色,创建了两大品牌学生活动,即以文化类素质教育为主的“梦想设计师”系列文化活动和体育活动类的“奔跑吧·青春“系列体育活动。

梦想设计师:文艺让生活更精彩

  “梦想设计师”系列活动充分考虑我系学生特点,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并且与学院的“春之声”文化艺术节等校级文化活动实现了无缝对接,有效增加了校级活动在我系的影响力和活动参与面,让参与活动不再是少数同学的专利。例如,作为“梦想设计师”活动一部分的 “书香安商” 征文及演讲比赛、“宿舍点滴”公益海报大赛、“音为有你·唱响青春” 歌唱比赛、“好口才“辩论比赛、系创业及职业规划大赛等都为学院举办的相应活动选拔推荐了代表艺术设计系的参赛选手和作品。而“诚信有我”主题征文比赛、资助教育知识竞赛的开展,成为我系学生资助教育的重要环节,”我要当演员“心理剧场景表现比赛,更是为我系参加学院心理剧大赛选拔了主要演员。

  结合我系专业特色和学生工作特点,“梦想设计师”还包括了一些特有的赛事项目,例如书法及美术字大赛、“美在黄山”摄影比赛、宿舍装饰大赛等。特别是大型晚会类活动“班级风采大赛“了,在展示各班级风采,提升凝聚力的同时也加强了各班级之间的沟通交流。

奔跑吧·青春:运动让身体更健康

  为响应“三走“倡议,保证良好的身体状况,艺术设计系整合原有各项体育类活动,结合校级体育活动,创建了“奔跑吧·青春“系列体育活动。该活动既结合我系学生自身特点,着力改变我系学生运动习惯。另一方面,又与我校的阳光体育文化节相衔接。“奔跑吧·青春“系列体育活动包括系田径运动会、系趣味运动会、绿色骑行活动、校内定向越野大赛,以及电子竞技比赛、象棋五子棋比赛等几个常设组成部分。无论是参加比赛还是作为拉拉队,这些活动都让更多的同学走进操场。

    
  品牌活动的建立成效,需要时间的考验,“梦想设计师“和”奔跑吧·青春“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将为提升艺术设计系文化软实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发挥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