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与绿色同行——学校开展3.12植树节系列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3-13

在这个春意盎然、草长莺飞的三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践行十九大关于“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共建美丽校园,校学生会积极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与绿色同行”的植树节系列活动。

“商贸之春”摄影大赛——用心发现身边的美

一夜春风桃花开,微风拂柳燕自来。三月的校园,处处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为鼓励商贸学子走出宿舍,走下网络,亲近自然,校学生会专门举办“商贸之春”照片征集大赛。活动举办以来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活动截止前已陆续收到作品404幅。一幅幅作品,拍出了校园的美好,拍出了春天的绿意嫣然,更拍出了商贸学子发现美、创造美的热情。

“环保之星”评选——保护环境人人有为

“每天多走一段路,来年种下一棵树”。“蚂蚁森林”是一款能够根据个人步行、骑共享单车、乘坐公交、绿色办公等行为,自动测算碳减排、碳汇量数据的公益软件,低碳减排的数据累计到一定程度后,可获得环保证书并申请线下种树。此次活动正是根据青年学生在“蚂蚁森林”获得环保证书的数量,评选校园“环保之星”,既倡导了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又能够为干旱地区植树造林。由于活动形式贴近大学生,便于操作,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短短两天时间近80位同学上传了环保证书。

 志愿服务——为大自然添一抹绿

3月11日,由共青团芜湖市委员会、大江晚报共同主办的芜湖首届“全民宝贝”植树节在鲁港中学举办。应团市委要求,在校团委指导下,我校15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热情细致的做好线路指引、流程引导以及挖土、扶株等协助工作,为亲子植树活动保驾护航。劳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讲述植树造林的意义,传递“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观念。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欢声笑语。

为绿色环保代言——新媒体宣传掀热潮

为了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校学生会充分利用新媒体快速、广泛的传播优势,开展“为绿色环保代言”活动。校学生会专门制作绿色环保主题的相框,动员广大学生手持相框拍照留念,并将照片上传至个人QQ空间,共同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参与进来,通过实际行动影响周围人,在新媒体网络掀起环保热潮。

 

植树节活动虽然短暂,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路却很长。此次植树节系列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参与植树行动,更让“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体现了商贸学子传承雷锋精神,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和青春使命。对构建和谐社会,营造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