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深入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12-11

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校团委于10月17日-11月30日,在全校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为扩大影响力、提高青年参与度,此次活动精心设计了五个活动载体,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制作“喜迎十九大”主题板报

一幅幅板报内容上紧扣主题,富于创意,图文并茂,形式上排版合理,色彩鲜明。通过言简意赅的语言以及生动的表现形式,学习、宣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营造了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我与团旗团徽合影活动

各班级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我与团旗团徽合影活动。各班级精心设计着装、队形、角度,拍摄了一批构思巧妙,富有创意的作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充分展示了团员青年朝气蓬勃、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喜迎十九大”视频展播活动

“十九大”召开前期,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组织各班级团支部轮流观看“喜迎十九大”相关主题文化产品;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 专门组织收听收看十九大会议报道等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通过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陆续发布观后感1400多条。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开展主题网络活动, 传播网上青春正能量

由校团委牵头开设十九大专题网站,旨在加强成就宣传和政策解读,组织青年学生学习专题内容,参与活动互动,形成全媒体主题宣传热潮。同时,组建一支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加强舆情监测、倡导正确思想,驳斥错误言论、传递青春正能量,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一系类主题网络活动,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优秀青年学生的培养以及新团员发展工作

各班级团支部认真执行三会两课一制制度,严格做好入团积极分子的推荐、介绍、评议工作。组织团学青年积极参加团课、入团仪式等活动,加强仪式教育,丰富组织生活。进一步激发广大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评选表彰促提升

此次活动共134个班级团支部参与,各班级组织有序,形式创新,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广泛覆盖、深入人心的生动局面。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我校团学青年参与主题团日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展现青年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校团委特组织评审小组,结合活动主题、活动形式、参与程度等情况,对主题团日活动的各项子活动分别进行评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