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院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晚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6-12-16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为了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全体团学青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时期长征之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12月14日晚,学院第16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交流实践活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晚会,在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党团总支书记与三百余名学员一同观看了晚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为晚会致辞

  本次晚会是弘扬长征精神,贯彻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以文育人的重要举措。晚会上,朱光应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对广大团学青年提出两点希望:一、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的信仰者和忠实的实践者;二、用实际行动践行长征精神奋发拼搏,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晚会分为“铭记历史,追忆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践行红色传统”和“砥砺青春,复兴中华之梦”等三个篇章。情景舞蹈《长征之路》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回望了80年前无数英雄儿女用青春热血浸染的辉煌历程;旗帜是形象、旗帜是方向,朗诵《心中的旗帜》道出华夏子孙凝心聚力的赤忱之心;点燃历史的烛火、共看亘古的诗行,歌舞《天耀中华》吟唱中华的颂歌,激励青春的梦想;相声《主角与配角》鼓舞每一个有志青年,以无悔的精神汇聚青春力量;器乐演奏《刀剑如梦、铁血丹心》,让我们在悠扬的旋律里献上崇高的敬仰;小品《军训那些事》传承红色的基因,引领当代学子不断攻坚克难; 舞蹈《五星红旗 》展现了巍巍中华,屹立于世界之林的民族自信; 《青春组曲》联唱用嘹亮的歌声,唱出青春的铿锵誓言;社团风采展示《青春校园》带我们领略青青校园中,年轻的多彩模样;清新励志的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我的中国梦》为整场晚会画下了豪情满怀的句点。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缅怀历史、传承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学生开启新时代的篇章。观看晚会的大学生骨干纷纷表示,一定会奋发拼搏,走好新时期的长征之路。

情景舞蹈《长征之路》

朗诵《心中的旗帜》

歌舞《天耀中华》

相声《主角与配角》

器乐演奏《刀剑如梦、铁血丹心》

小品《军训那些事》

舞蹈《五星红旗 》

歌曲联唱《栀子花开、父子、隐形的翅膀、我相信》

社团风采展示《青春校园》

  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我的中国梦》

  长征,承载着对峥嵘岁月的记忆、对革命先贤的缅怀;长征,寄托了对崇高理想的希冀、对壮美未来的向往。作为第16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实践交流的平台,本次晚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思想引领与素质提升相结合,为不断加强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学生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打下坚实的基础。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更是民族的希望。相信在接受过此次青马工程的思想洗礼后,全体学员一定可以在前进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