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共建产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领导莅临我校座谈交流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添加日期:2023-02-22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学院项目建设,深化产教融合,2月20日上午,奇瑞控股集团奇瑞大学执行校长李康、奇瑞股份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张琦等一行莅临我校座谈交流。学校党委书记曾黎明在座谈前会见李康一行。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出席座谈会,科研与校企合作处、教务处、电子商务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

会见时,曾黎明代表学校对李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奇瑞的合作,希望双方加快推进落实深层次合作,创新思路,共同打造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良好生态,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李忠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业绩及未来发展目标。他表达了共建产业学院的美好愿景,并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合作,使学校真正成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郑承志提出,产业学院是促进教育链、产业链和人才链有机衔接的重要平台。他围绕下一步加快推进多学科融合的产业学院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方案。

李康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奇瑞的发展历程、品牌营销等情况。他表示,奇瑞正在着力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期盼与学校合力推进产业学院建设,逐步形成协同创新、融通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态势。

同时,双方与会人员就招生就业、师资融合、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建产业学院的初步意向。会后,李康一行在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等陪同下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和电子商务学院的工作室、实习实训基地。接下来,校企双方将积极合作,把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风口和“双高计划”建设的战略机遇期,以共建产业学院为切入点,加快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方式,提高合作层次,不断结出校企双赢硕果。

(胡甜予、殷西祥/文;杨兵/图;刘宝/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