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专利知识讲座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添加日期:2023-06-01

为积极推进学校专利申请工作开展,挖掘专利转化的潜力,激发教职工积极主动性。科研与校企合作处、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于5月31日下午邀请了芜湖思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高校业务经理赵文波来校做了“专利挖掘、专利布局及技术交底书的撰写”专题讲座。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院长阮进军,副院长王松林与周正贵和全体教师到会学习交流。

会上,赵文波结合实际案列,从专利的基本概念和流程、专利挖掘与布局、技术交底书的撰写、专利非正常申请行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会后,教师与赵文波就专利申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讲座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讲座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将知识产权知识融入到现实生活和实践中,增强了教师对专利申报的兴趣,激发了大家参与专利开发与申报的热情,将有助于提高我校专利申请质量和专利成果的转化。


(陈竹萍/文、图;刘宝、阮进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