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题部署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科研工作

来源: 添加日期:2023-03-01

  2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期初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教务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质量保障处及各学院(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学院(部)负责人以条目式工作要点的方式,逐一汇报了期初以来的教学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刘玉林就科研项目申报、技术服务到账、校企合作企业梳理、产业学院建设推进、职教集团建设落实、校庆论文集推荐等事项进行情况汇报与任务提醒。

  质量保障处兼“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主任汪伟提出要以打造高水平专业群为契机,促进教学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紧抓教学质量监控,深入课堂听课,落实院(部)主体,培育良好教风学风。质量保障处副处长吕立新就线上教学检查、线上同行听课两项信息化改革作有关说明。

  教务处处长黄义兵围绕专业群建设、课堂教学改革、高质量成果转化、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培育等年度重点工作,对日常教学运行、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制修订、社招教学管理、实训管理等近期重点事项,以及教学能力比赛、技能大赛国赛备赛、质量工程项目检查、毕业生岗位实习等专项工作进行任务梳理与布置。

  郑承志在会上作了题为《以高水平教学、科研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他指出要基于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以“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抓手,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同时强化专业理论学习与职业教育发展政策研究,聚焦提升学校关键办学能力、建设好管理团队,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教学、科研管理能力,在学校百廿校庆之际,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陶星宇/文、图;胡计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