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3-11-13

 1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期中教学、科研工作会议。教务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质量保障处及各学院(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学院(部)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学期的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

 质量保障处兼“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主任汪伟就“双高计划”建设及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布置。基于教学督导反馈情况,他建议以教评学问卷为切入点促进学风建设、以改进提升为导向吸纳督导意见、以深入课堂为路径开展教学巡查、以课堂教学为关键落实各项工作。

 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围绕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产业学院做深做实、产业教授作用发挥、安徽省科技创新智库申报、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高层次科研项目培育、横向课题与社会服务开展、办学条件达标后续整改、亳芜产业园政校合作项目推进、预算编制等十项工作进行任务安排。

 教务处处长黄义兵对专业建设与调整、技能大赛、教学改革、实习实训管理等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后续工作计划进行解读说明。随后他就学生考试组织、“1+X”证书推进、实训室整改、工作量申报等常规工作,订单班组建、中高职国培招标、专业备案材料更新等重点工作,进行下半学期工作任务安排。

 基于标志性成果的取得及关键办学能力的提升,郑承志充分肯定了开学以来的教学科研工作,同时他提醒要遵循“成功者找差距”逻辑,围绕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查找自身不足。通过对《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同志对我校批示的通知》中的相关任务指标解读,他强调,要静下心来、扑下身去,扎扎实实抓好后半学期工作,坚决落实韩俊书记对我校的批示精神。

(陶星宇/文、图;陈辉/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