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4-01-17

 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期末教学、科研工作会议。教务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质量保障处及各学院(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学院(部)负责人围绕2023年工作要点对本年度计划任务的完成情况和开展的亮点工作做了简要总结。

 质量保障处兼“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主任汪伟就国家级“双高计划”建设收官及省级“双高计划”申报系列工作进行情况汇报,并总结了本学期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包括专项检查、队伍建设、督导听课、教学检查等方面。

 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介绍了学术人才梯队建设、学术研究氛围导向、教师科研与服务水平提升等科研与社会服务方面的成果,以及深化体制机制变革、加强龙头企业合作、推动国家标准建设等校企合作方面的进展。

 教务处处长黄义兵简要汇总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围绕教材征订、实习实训、成绩录入、项目建设等具体事宜进行任务提醒,并就课程标准制定、调课审核把控、教研计划落实、期末考试抓严、教学事故处理等情况进行通报。

 郑承志充分肯定了2023年的教学、科研、“双高计划”建设等各项工作,尤其是一些突破性成绩的取得。同时他提醒要认清高职教育改革的形势、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紧抓专业群、产业学院、职业教育国家精品在线课程、产教融合共同体、课堂革命等关键词,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为创建职教本科打下坚实基础。

(陶星宇/文、图;陈辉/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