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校内公共选修课选课及学习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24-03-29

各二级教学单位、各班级: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将开设校内公共选修课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本次选课面向2023级、2022级(非3+2班)、2023级专升本联合培养会计学专业。

二、备选课程及选课要求

1.备选课程:校内公共选修课备选课程请查阅附件一。

2.学分要求: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各专业学生应在毕业前修满规定的公共选修课学分,其中校内公选课学分不得少于2分。2023级、2022级各专业公共选修课学分要求见附件二。

3.选课要求:校内公共选修课,因开课时间为同一时间段,每位学生仅可选择1门课程。

成绩查询方法:学生进入学校官网(https://www.abc.edu.cn/),点击左上角“数字安商”,进行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登录成功后在“在线服务”中找到“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单击后即跳转至教务系统页面,通过“成绩查询”,查询已获得的公共选修课学分。


三、选课时间、地点安排

1.选课时间:请各位同学认真查看选课时间并及时参加选课,具体安排如下:

2024年4月2日(周二)12:00--2024年4月3日(周三)23:59。

2.选课地点:学生可以在手机端以及电脑端进行选课。

四、选课操作流程

1.手机选课:手机选课的同学请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使用QQ、微信、浏览器),进入“数字安商”端口进行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即可跳转教务系统。二维码如下所示:

进入系统后,单击我的应用中的“公选课”按钮,在相应类别中公共选修课选课列表项目后面点击“点击选课”。

2.电脑选课:

登录教务系统,请选择上侧菜单栏“选课管理”,单击页面左侧中的“公共选修课选课”,在相应类别中公共选修课选课列表项目后面点击“点击选课”。

五、课程学习考核及成绩相关说明

1.课程考核:由任课老师安排组织考核。

2.上课时间、地点:周二、周四78节课,地点以教务系统显示为准。

3.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期末考核成绩低于期末考核满分值40%,课程总评成绩超过55分的、按照55分计算,其他按实际成绩记载。

4.如公选课考核不及格不参加期末补考,且不计入学分,但计入奖学金评定课程。

六、注意事项及说明

1.选课方式中电脑端与手机端只能选择一种途径登录,不能同时在线。

2.为了合理利用教学场地等资源,选课时各选课项目设有人数限制,为了能选到最适合自己的项目,请各班同学积极进行选课,项目一旦选定,不得更改。

3.教务处将加强对公选课程的教学检查力度,无故旷课的同学将按有关规定处理,学生公共选修课学分未修满将不能毕业。

4.请各班辅导员督促本班同学积极选课(温馨提示:因网吧环境复杂,请同学们尽量在使用手机或在学校使用电脑上网选课,不要进入网吧上网选课)。

5.学生在选课过程及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与教务处教务科李老师联系,0553-5971071。

附件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8-15周)校内公选课设置一览表.docx

附件二:2022级、2023级各专业公选课学分一览表.doc



2024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