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及学习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4-01-04

各二级学院、各班级: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将开设公共选修课程,现将公共选修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本次选课面向2023级、2022级(非3+2班)、2023级专升本联合培养会计学专业

二、备选课程及选课要求

1.备选课程:本次公共选修课为网络公共选修课,网络公共选修课备选课程请查阅附件1。

2.学分要求: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各专业学生应在毕业前修满规定的公共选修课学分,2023级、2022级各专业公共选修课学分要求见附件2

3.选课要求:本次公共选修课,每位学生最多可选择6学分课程

4.学分规划提醒:

学生根据附件2规划自己需完成的学分,学生需要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类、综合素养类、党史国史类、美育类每个模块中至少修满2学分,非商科专业(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化与法律学院相关专业)还需要在商科类模块中至少修满2学分。3+2班学生不作上述要求

成绩查询方法:学生进入学校官网(https://www.abc.edu.cn/),点击左上角“数字安商”,进行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登录成功后在“在线服务”中找到“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单击后即跳转至教务系统页面,通过“成绩查询”,查询已获得的公共选修课学分。

三、选课时间、地点安排

1.选课时间:请各位同学认真查看选课时间并及时参加选课,本次课程资源充足,无需抢课,具体安排如下:

2024年1月9日(周二)12:00--2024年1月11日(周四)23:59。

2.选课地点:学生可以在手机端以及电脑端进行选课。

四、选课操作流程

1.手机选课:手机选课的同学请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使用QQ、微信、浏览器),进入“数字安商”端口进行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即可跳转教务系统。二维码如下所示:

进入系统后,单击我的应用中的“公选课”按钮,在相应类别中公共选修课选课列表项目后面点击“点击选课”。

2.电脑选课

登录教务系统,请选择上侧菜单栏“选课管理”,单击页面左侧中的“公共选修课选课”,在相应类别中公共选修课选课列表项目后面点击“点击选课”。

五、课程学习考核及成绩相关说明

1.网络公共选修课学习考核起止日期:2024年1月16日至2024年2月28日

2.网络公共选修课,学校不统一安排上课时间和地点,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做到自我管理,选课学生须在起止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包括在线观看课程视频、章节测验)以及在线考试,最终成绩以教务系统显示为准,公共选修课学习指南详见附件3;

3.网络公共选修课学习过程中所学课程若出现不良记录,将无法获得该课程的学分;

4.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观看课程视频及完成章节测验不足90%,将无法获得该课程的学分。公共选修课期末考核成绩低于期末考核满分值40%,课程总评成绩超过55分的、按照55分计算,其他按实际成绩记载;

5.如公共选修课考核不及格不参加期末补考,且不计入学分,但计入奖学金评定课程。

6.课程学习中遇到技术或操作问题可加入QQ群咨询超星客服(群号码:521214299),或联系超星技术人员朱工(QQ:914273535)。

五、注意事项及说明

1.选课方式中电脑端与手机端只能选择一种途径登录,不能同时在线;

2.选课时各选课项目设有人数限制,为了能选到最适合自己的项目,请各班同学积极进行选课,项目一旦选定,不得更改;

3.教务处将加强对公共选修课程的教学检查力度,所学课程若出现不良记录的同学将按有关规定处理,学生公共选修课学分未修满将不能毕业

4.请各班辅导员督促本班同学积极选课、正常参加公共选修课学习(温馨提示:因网吧环境复杂,请同学们尽量在使用手机或使用电脑上网选课,不要进入网吧上网选课);

5.学生在选课过程及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与教务处教务科李老师联系,0553-5971071,QQ:809904046。

特此通知!

附件1: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网络公选课设置一览表.doc

附件2:2022级、2023级各专业公选课学分一览表.doc

附件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网络公选课程学习指南.docx

教务处
2024年01月04日